淄博市农工党员雒燕博 荣获2017“感动淄川”年度人物

来源:  时间:2018-02-13 08:12:10  编辑:

      
        为深入挖掘和充分展现公民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由中共淄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感动淄川”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淄川区农工党员雒燕博同志荣获2017“感动淄川”年度人物。
      雒燕博,男,1968年生,2015年6月加入农工党,现任淄博市淄川环保分局法规科副科长。多年来,他苦读政策法规“三字经”,不断探索规范环保执法的有效途径,促使淄川环保执法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他是企业口中的“黑脸包公”,环境处罚在法律条款适用上存在一定弹性空间,许多企业通过熟人或者关系找到他说情,希望能高抬贵手,从轻处罚。对此,他总会遵守法律,晓之以情,坚决拒绝;他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2017年以来,随着环保工作的不断加强,法规科的业务量不断增加,特别是六月份后,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立案处理环境违法案件达2600余起,创历年来之最。雒燕博同志坚持每天早上7点前上班,晚上10点后下班,有时时间太晚,他就在办公室休息,第二天继续工作。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因病卧床,不能自理,近半年来,因工作原因,他不能正常照顾老人。有次晚上快8点的时候,当同事将一摞卷宗交给仍在法规科工作的他后,一句“一个多星期了,今天可以去看看老人了”的话,让他不禁失声落泪,边工作边打电话给老母亲,向老人表示歉意,得到的是老人的理解、支持和安慰。正是他的努力以及科室同志的全力合作,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时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和他的战友们用坚毅与智慧倾心打造了189天“淄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