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农工党党员张树杰被评为市政协系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8-06-20 13:38:00  编辑:

近日,聊城市政协向农工党党员张树杰颁发了“市政协系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荣誉证书。
张树杰是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律师,聊城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聊城市政府法律顾问,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委员,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二、第十三届聊城市政协委员。
张树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计个人得失,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注重孝老爱亲,具有良好的综合道德素质。在二十三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在为当事人、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同时,高标准地树立起了诚信律师的形象,也展现了农工党员的良好风貌。
勤勉敬业,秉承执业宗旨。从开始执业时起,张树杰就决心把自己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做到极致,做到无愧无悔。她认为律师是案件或非诉讼事务的总策划师,委托人想不到或不去想的事情,律师必须为当事人想到。在执业过程中,她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工作严谨、认真,杜绝纰漏或失误出现。她坚持以诚待人、无虚假承诺,将依法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多年来,张树杰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和要求,切实地从委托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发挥律师的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维护为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做到“让委托人满意、办案机关认同”。
凡她承办的案件,不分难易、无论大小,都是一视同仁、尽职尽责,毫不例外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多年来,她收获了无数赞誉和好评。因为她法律业务突出,社会反映良好,先后被评为“聊城市优秀女律师”、“聊城市十佳律师”。
服务社会,倾心法律援助。张树杰秉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理念,热心法律援助事业,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自觉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她不仅认真承办指派的援助案件,同时还主动积极指引符合条件的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使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能够获得法律援助,通过司法救济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关注弱势群体,着眼于纠纷的彻底解决,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她认为,有很多纠纷,都是当事人对法律了解不足造成的;通过宣传法律知识、平和当事人的心态,就可以达到化解纠纷、调和矛盾的目的。多年来,她总是耐心为当事人出谋划策、权衡利弊,选择最好的解决方法;她为经济困难群众义务办理案件及义务咨询代书的情况不计其数,以一个法律工作者执业良心和道德准则,为当事人提供着法律援助。
“知法懂法、讲求诚信的人多了,纠纷和不和谐因素就会少一些。”抱着这个想法,她尤其注意发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公民法律意识方面的作用,尽己所能,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温暖和正义。由于在妇女权益维护方面表现突出,她先后被评为“聊城市维护妇女权益先进个人”、“聊城市三八红旗手”。
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作为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委员,她积极参与党派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支持聊城市东阿县贫困户过暖冬的活动中,她积极捐款、传递爱心;在参加健康扶贫、“三下乡”等活动的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平台,时刻不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百姓、为社会提供服务和帮助。多次获得“聊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优秀农工党员”等表彰。
作为省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与省人大、市政协组织的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精心撰写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有情况、有观点、有份量、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她提出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均被立案并获得办理,为山东省和聊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法制环境优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