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标志和它的设计者——农工党员郝涛

来源:指尖枣庄  时间:2018-10-08 11:04:50  编辑:

9月29日,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的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球的儒商精英、著名专家、各界名人共襄山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等方面共同探讨新时代儒商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典型特质,合力谋划“儒”与“商”相结合的美好蓝图。我省农工党员郝涛设计的大会标志性logo引起了所有与会嘉宾的关注。
儒商大会的标志设计采用了会议英文“Conference  of  Great  Business  Partnership”的首字母,即CGBP。从结构上看,CGBP四个字母通过不同开口分成了8个部分,象征着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化旅游界、医药卫生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8个界别;而从颜色来看,蓝色是国际色,代表庄重、典雅、开放,红色代表热情与激情,黄色则代表了智慧、希望、光明。标志整体造型稳重、简约、时尚,体现了“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的大会主题。
光鲜logo的背后,凝聚着设计人郝涛的心灵感悟和数十年设计生涯的灵感。
郝涛,现任枣庄市郝涛企业形象策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中国注册平面设计师、《中国设计年鉴》编委、“中国设计师百杰”称号获得者、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山东设计年鉴》评委、山东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新疆库尔勒香梨品牌形象设计顾问、枣庄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枣庄市政协委员。
2003年作为“中国设计代表团”全国委员之一,受日本名古屋市政府邀请,赴日本出席了“世界设计大会”。
2005年设计的枣庄电视台台标入选《中国设计年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徽荣获“2005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标志类最佳设计奖”。
2006年被评为“山东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第十届“华东大奖”杰出青年设计师、公司被授予“著名设计机构”称号。
2007年被共青团枣庄市委授予“青年突击手标兵”称号,被市委统战部评为“枣庄市非公有制经济带头人”。同年,受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和台湾设计师协会共同邀请,赴台湾出席“第十届华东大奖台湾特展”并获金奖。
2008年赴澳大利亚悉尼出席“世界设计博览会”。
2009年举办了“我眼中的世界”——郝涛摄影设计艺术展。
2011年3月被评为“枣庄市十大新闻人物”,10月作为山东省代表出席“2011台湾世界设计大会”,12月荣获“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
2015年10月赴美国访问讲学,荣获“中美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2016年3月赴法国巴黎出席中欧国际文化交流大会,荣获“中法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2017年11月受芬兰阿尔托大学设计学院邀请,进行学术讲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