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山副主委获于杰副省长颁发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证书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01 12:19:16  编辑:

2月27日,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了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的获得者,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德山等12位专家代表登台领奖。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亲自为刘德山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
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是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繁荣我省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现和培养原始性、自主性、创新型人才而设立的学术成果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理科、工科、农科、医科等类别, 2018年共评选出100名获奖人选。

 
刘德山,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师承全国五百名名老中医、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陈克忠教授、张继东教授和王新陆教授。一直从事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病工作,擅长老年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消化系统疾病和晚期肿瘤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工作中积极开展新技术,并将其用于临床,在陈克忠、张继东和王新陆老师的指导下,构建了内科疾病的脑功能减退理论,在国内较早提出了糖尿病、冠心病等内科疾病患者合并脑功能减退症,并在国内较早提出诊断方法和中医药防治措施,并从实验研究中探讨了其作用机制,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ology》等杂志发表SCI、EI论文6篇,受到日本、韩国、印度、埃及、美国等国际知名专家的关注和好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日合作研究课题、山东省科技厅攻关课题及山东省自然基金课题8项,山东省卫生厅及山东省中医局科研课题5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厅级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