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河、王俊玲两位党员获得2019年度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9-04-28 09:20:45  编辑:

近日,德州市总工会2019年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公示结束,德州市农工党员刘振河、王俊玲荣获“2019年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刘振河,农工党德州市委副主委,德州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副院长,德州市政协常委,兼任山东省医学会影像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委员、德州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德州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州市医学影像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
多年来,刘振河积极参与各项调研活动,广泛联系群众,关注时事形势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发展趋向,学习经济、科技和法律知识,了解、熟悉并掌握现代市场经济运行规律,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熟悉省情、市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多次参加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重点督办提案调研,就医疗、扶贫、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全市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很多高质量提案被有关部门采纳并得到有效落实,其中《关于整顿、规范、监督物业服务管理行为的建议》被列为2018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积极关注民生,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提报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进一步改善儿童用药使用不规范局面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医院建立医疗自助服务系统的建议》被农工党省委采用。
作为一名医生,刘振河不仅医术精湛、更具备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学习和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和规范,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较好完成每年的各项体检、义诊任务。深得院领导及同事好评,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科主任。2018年被中共德州市委、市政府评选为“2018年德州市中青年医学专家培养对象”,并派送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影像科进修学习。自进修以来,书写CT及MR报告500余人次,参加科室病例讨论会150次,讨论病历300人次,参加院内病例讨论会10余次,院内科技讲座15次,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国内先进的检查技术及诊断理论,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在进修过程中,发表影像学专业SCI文章2篇,获得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项目立项一项。
王俊玲,农工党德州市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德州市人民医院特检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兼任德州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委,省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委。毕业至今从事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工作,擅长复杂疑难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将介入性超声技术引入并成功在临床推广应用。
作为支部主委,王俊玲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灵魂和向导,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地位,结合形势发展和自身建设需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座谈会和社会服务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赴武城县、庆云县等地实地开展调研活动,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座谈会,进一步坚定了以党为师、立党为公的信念,增强了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在工作岗位上尽责出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业务上刻苦钻研,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全面掌握心脏、血管、腹部、小器官等方面疑难疾病的超声诊断,擅长疑难复杂心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并在我市率先开展经食管超声心动图检查,配合心外科开展食道超声指引下先心病微创封堵术。曾到北京301医院研修,熟练掌握介入超声治疗技术,独立开展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囊肿凝固治疗、置管引流等,并将多项介入超声新技术引入我市。2008年率先成功开展超声造影与肿瘤微波消融新技术;2015年独立开展经皮肝内胆管置管引流术(PTCD);2017年开展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细针穿刺抽吸活检(FNA)术,这些新技术在我市的开展和推广应用,对患者的诊治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先后承担省医药卫生发展计划项目2项,获市科技进步奖4项,著作1部,发表SCI论文1篇,在《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中国超声医学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13年获德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荣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评为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