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工党员孙立照获评“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1-25 14:19:43  编辑: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的通报》(鲁科协发〔2019〕42 号),公布我省“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评选结果,共确定18 名“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我省农工党员、山东省新媒体研究院高级中医养生师孙立照位列其中。同时,由他负责的《科普山东》立体传播平台科普团队也入选2019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团队。
本次评选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共确定18名,他们均是我省各行各业广大科普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事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孙立照十九年如一日健康科普追梦人,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普意识,热心科普工作,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广泛好评与认可。他策划制作的《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现场直播节目,开创了艾滋病电视直播宣传的先河,成为电视医疗科普节目的一大创新;制作的《非典的日常预防》《非典时期如何就医》《正视非典病愈者》《消除偏见、勇于关爱》等几十集专题节目,营造了科学防非的浓厚氛围。十九年来共制作5950期2975小时的健康教育科普视频节目。出版了《家中有本草,健康无烦恼 》、《312经络锻炼法》等七本著作,在《养生》、《齐鲁晚报》等多家报纸和杂志开办了健康科普专栏。所制作的《远离艾滋病》、《运动养生》等节目获得国家大奖,曾被山东省组织部、山东省科协等单位认定为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也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还承担了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科普教育方面的多项课题。他联合山东省科协在国内率先开拓性地创立了多维度立体化的科普传播平台。平台以互联网电视、IPTV、移动端(小程序、APP、公众号)等多个传播渠道,更好地让科普知识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下一步省科协将通过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