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台儿庄区支部党员曹桂栋赴重庆丰都支医活动工作纪实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20-01-13 10:25:11  编辑:

2019年6月,农工党台儿庄支部党员曹桂栋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领导的殷殷期望,发扬山东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来到两千多里外的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中心卫生院,开启了为期半年的支医之路。
在支医过程中,曹桂栋同志总是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加班加点、踏实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患者进行询问病情、耐心沟通、倾情服务。支医半年来,问诊病患300余人次,完成外科手术20余台,抢救微重病人约10例。
曹桂栋同志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下乡送医活动,2019年10月份,他和龙河镇中心卫生院的同事们一起徒步7公里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通过耐心细致地了解病人的情况,认真开展现场检测,解答病人的疑难问题,并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赞誉。他们甚至还走到田间地头,把药品亲手交到贫困户手中,受到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曹桂栋同志谨记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社会,投身社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南北气候饮食等各类差异,克服与患者语言沟通的障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全心投入到支医活动中,让更多的贫困户及时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这正是农工党员践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他用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微笑撒在丰都大地上,诠释着济世良医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