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农工党员的真实写照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1-31 13:33:38  编辑:

我叫张俊英,在山东省立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从事护理工作37年,是一名普通的农工党员。我今年58岁,是该院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在进入一线工作前,护士长曾问,如果有谁不能胜任这项长期而艰巨工作,可以调离这个岗位。58岁已经是接近退休的年龄,在这个年龄,多数做护理的人员已经退居二线,而且新型冠状病毒最易侵袭中老年人,进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对我来说更加危险。对于死,没有人不害怕的,但我却没有打退堂鼓。我率先提交了请战书,申请到第一线去工作。
这次抗击疫情,正赶上春节假期,由于人员休假等问题,工作人员配备不能及时到位,我主动放弃了去探望孩子的计划,克服困难,连续值班,白班从7:30-17:00,夜班从16:40-8:00。由于病人增多、又非常集中,常常不能按时下班。白天平均要接诊170多位病人,夜间平均要接诊70多位病人,工作负荷相当大。但在工作中,我对待每一位发热的病人都认真测量体温及血氧饱和度,仔细采集病人的发病信息及流行病学信息,坚决避免由于工作疏漏导致的病人扩散而对周边造成的不良影响的情况发生。同时还耐心疏导病人的恐慌心理,指导他们并帮助他们到辅助科室进行相关检查,让病人得到及时的诊治。由于穿戴防护服不方便喝水、去厕所,几个班次下来,不只是疲劳,我还患上了口腔溃疡,牙疼、头胀疼,血压也升高了。但是每当下班时,高度紧张的情绪就一下子放松下来,回想一天紧张的工作,我都觉得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觉得能为这么多的病人解除疾病的困惑和恐惧心理,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忙碌的工作已经成了常态,尽职尽责也成了职业习惯,张俊英就这样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地在奉献着。当我们提出要为张俊英拍一张工作时的照片时,她拒绝了,认为这样会影响工作,并且可能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这就是的一名普通农工党员医务工作者朴实无华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