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农工党兰山总支党员萧全光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2-08 09:04:26  编辑:

“17年前,没有我,爸爸说,那是一场肆虐的非典,他和奶奶看不到您的身影;
12年前,没有我,爸爸说,那是汶川的一场地动山摇,他和奶奶看不到您的身影;
2020年,我八岁,新型冠状肺炎来了,这个年假必定要在医院度过,因为,我知道,您就是别人口中的白衣天使……”
这是8岁的萧郡廷写给爷爷的诗。1981年参加工作的萧全光,现在是兰山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院长助理,也是一名农工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援助的萧全光从一开始就奋战在一线,担任了兰山区医疗专家组付组长,在天天坚持上专家门诊的同时,还参与了多例新冠肺病人的会诊和排查乡镇有关病人的工作。
“我是医生也是农工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我先上。”这是萧全光常说的一句话。半个多月,虽然左手食指受伤,但仍坚持一线,从未休息,夜间还要听班、会诊等。在得知萧全光的左手受伤时,他的孙子萧郡廷说:“爷爷多亏是左手受伤,不误上班。”“现在我的家属对我担心是肯定的,但更多的是理解,也很支持。我想,这就是我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在疫情面前,我也是战士,作为农工党员,这也是我的使命。”萧全光告诉记者。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就像萧郡廷的《最美逆行》诗里写的,“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面对感染的风险,他们毫无惧色,因为深知生命的可贵,所以他们愿意用生命去捍卫……”
萧全光2003年曾主管非典病人的会诊,参与并策划设计兰山区小汤山医院筹建,获得兰山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008年参加了汶川地震援助活动,担任当地医院业务院长,被临沂市委市政府评为援川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