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邵方:我是一名农工党员,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2 13:55:47  编辑:

我叫邵方,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综合治疗一区主诊组长,一名普通的农工党员。疫情发生之初,我就主动向院方请战,到一线与新冠肺炎近距离抗战。2月4号凌晨,我进入我院隔离病房工作,正式成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万千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
工作刚开始时,隔离病房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例。虽然经过多次培训,对穿脱防护服步骤、要领已非常熟悉,但第一次近距离对确诊患者进行诊疗,我难免有些忐忑。随后,当我走进隔离病房的一刻,所有的担心和疑虑都被抛在脑后,取而代之的是让患者早日康复的念头。
2月6日凌晨一点半,正是我值班期间,一名由牡丹区小留镇集中观察点送来的核酸阳性女性患者入院了,这也是我院接诊的第二例确诊患者。患者刚到时有些焦虑,在询问病史并做详细查体的同时,我尽量开导安慰她,告诉她只要放松心情、配合治疗,肯定能早日治愈出院。对于隔离病房的值班医生来说,每个夜晚都是不眠之夜,我也一样。值班期间,在不影响患者休息的情况下,我多次到患者床前,与他们说说话、聊聊天,鼓励他们要有对抗疾病的信心,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肯定可以在与病毒的对抗中获得胜利。
新闻中常出现的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服,上班前不敢喝水、值班期间不去厕所的情况,是我们每一名一线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在我们医院隔离病区,医生是三班倒,每人连续工作8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两层口罩、两层手套、护目镜、面屏等装备的我们,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值班结束时全身汗流浃背,像水洗一样。被汗液浸白的双手、手腕、耳朵,以及额头上留下的深深的勒痕,都是医护人员勇敢与新冠病毒对抗的光荣印记。
为了家人的安全,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下班后并不能回家,而是要到单位安排的宾馆隔离休息。每次8个小时的值班,精神的高度集中和体能的严重消耗都让身体非常疲惫。交班后回到宾馆,我往往都是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身体的疲惫让我们无暇顾及其他,而肩上的责任和患者、公众的期盼也需要我们尽量休息好、保持充足的体力和健康的身体,全力迎接新一天的战斗。
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已经9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例患者的各种症状都有明显减轻,第一次复查核酸也都已经转阴,期待再次进行核酸复查同样能出现好的结果。患者康复出院,疫情早日结束,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心愿,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期盼。祝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希望每一名医护人员保重自己,期待早日迎来疫情解除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