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田华:坚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堡垒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13 13:14:20  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作为疫情防控作战的前沿阵地、基础力量,有一群白衣天使,他们克服内心恐惧,冲破层层阻拦,站在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田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田华,济宁市政协委员,济宁市北湖卫生院副院长,北湖卫生院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医院工作人员和领导,她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组织本院职工以及所管理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诊所有关人员开展防控技能培训。在医院,她严格要求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防控技能,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对预检分诊相关工作做好详细记录。对本院内的发热门诊、化验室、药房、收款室等重点部位细化防控措施,严格监督检查。有效切断了新冠肺炎病毒在医院的传播。另外,她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并指导辖区发热病人管控、病人信息核实、材料记录存档上报、生活垃圾处理指导等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及时做好发热病人筛查上报和随访管理,将疑似患者转移至定点医院,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主动与街道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其它部门单位提供技术支持,组织人员对医院和重点小区进行消毒,并积极做好街道转办的相关防控事项。
作为农工党济宁总支联络委主任,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党员捐款捐物,收齐整理后将党员捐赠的21700元善款及时捐赠给济宁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并将15000箱牛奶等物品送至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慰问一线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