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献血很有意义——菏泽市农工党员张莉莉无偿献血

来源:大众网菏泽  时间:2020-02-14 16:29:39  编辑: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菏泽近期献血者大量减少,菏泽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而全市还有很多外伤、妇产科、血液病等急危重症患者仍然需要住院和紧急输血挽救生命。为此,近日,菏泽市中心血站和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向全市组织和个人发出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很多有爱心的人士看到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到菏泽市中心血站撸袖献血。
2月13日上午,农工党员、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张莉莉也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她介绍,当她看到《倡议书》了解到疫情期间有很多人正在焦急地等待用血后,就产生了“我要去献血”的想法。其实,她平时非常害怕扎针,但一想到患者等着用血那种焦急的心情后,还是坚定了献血的想法。
“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献血应该是最有意义的纪念方式了。”张莉莉笑着说。到达市中心血站后,她经过填写《无偿献血体检登记表》、征询、测量体温、检验血液等工作后,顺利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她看到自己献出的血液后脸上展现出满足的微笑。她说:“在疫情面前,自己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上前线战“疫”,通过献血的方式也算是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看着她拿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和《献血感谢状》时,她脸上流露出一种满满的自豪感和实现了心愿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