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军:战“疫”有我,责无旁贷

来源: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14 17:32:13  编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最危急关头、最危难时刻,最需要战“疫”有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邢军,济宁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济宁总支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质量监督科副科长,副主任药师。1月31日下午,邢军所属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牵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报名。作为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防控督导专班副主任的邢军收到通知后,不顾自己腰间盘突出疾病正在复发的现状,义无反顾,立即报名参加,并作为第一批突击队73分队队员,到金城街道长安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直接面对居民、群众,一旦遇到感染者,十分危险,交叉感染的几率非常大。特别是金城街道长安社区所居住人员构成复杂,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县区人员、企业人员,还有拆迁居民等,但邢军没有为疫情的危险和情况的复杂所吓倒,而是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她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入户调查,挨家挨户采集居民及亲属信息,组织签订承诺书,每天忍着剧烈的腰痛上下多层住户楼梯和高层住宅,苦口婆心向每户居民宣传防疫政策、规定和省市出台的办法措施,围绕居民家庭成员状况、有无前往疫区旅游等情况,与住户沟通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老年人填写调查资料,指导住户定点提交调查表格,劝导住户出门佩戴口罩。她还主动复印分拣相关材料,与队里另外一名队员共计复印信息采集表3000余份,承诺书近7000份,逐门逐户分发到居民家中。
由于疫情原因,一些居民不愿意与外人接触,对上门入户工作人员比较抵触,不让进门,她便隔着门讲道理、谈危害,耐心细致地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按照街道、分队和社区要求,现已累计入户300多户,并主动协助队长完成每日工作总结。她在工作中还勤于思考,及时与队长和居委会沟通,提出可以通过网格员先向网格居民发送通知,队员们再上门做工作,让居民逐步接受,并在社区服务中心设置调查资料回收箱定点回收排查表的建议,有效改进了工作方式,优化了工作流程,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使入户登记排查信息的任务得以圆满完成,获得了街道、社区居民和居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不顾劳累和病痛,白天做完防疫工作,晚上又抽出时间完成她担负的本职工作。这段时间她已经先后撰写了《关于规范电商平台销售疫情防护用品的建议》等3篇涉及防控防疫工作的社情民意和议政建言信息,提交至市政协、统战部和农工党省委。目前,《关于规范电商平台销售疫情防护用品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已被市政协采用并上报省政协。
在农工党济宁总支组织的“抗疫情,献爱心”活动中,邢军在接到活动通知的第一时间参加了捐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党员、市场监管人员,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邢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履职尽责,成为全市防控最前沿的一名战士,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风采和形象,凸显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农工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目前,她仍在疫情防控一线继续战斗着,并承担着检验检疫工作和政协、民主党派交办的各项任务。她始终坚持在其位、尽其责,奋力干工作、突击当先锋,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期盼着瘟疫尽早散去,胜利的曙光及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