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逆行!这7名山东农工党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5 16:48:47  编辑: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农工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为战胜疫情献计出力。其中,7名党员在湖北告急之时挺身而出,背起行囊,告别家人,紧急驰援!身在湖北抗疫一线的他们,用信念与勇气、担当与责任、智慧与能力,写下最美的抗疫宣言。
马坤 千佛山医院支部党员、小儿重症科主治医师,山东省第三批赴鄂(武汉)医疗队队员
抗疫宣言: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节选自汪国真《热爱生命》
 
菅向东 山东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山大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副主任,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武汉)医疗队副队长
抗疫宣言:
在国家和人民如此危难之时,能有这样尽自己最大贡献的机会,应感到自豪和珍惜,能去一线绝不在后!我将充分体现农工党员为国解忧的担当情怀,用自己的医术和爱心为每位患者实施救治,不怕牺牲,敢于奉献,为早日解除疫情而战。
 
孙光 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抗疫宣言:
愿以此身担使命,不负初心为逆行!
救死扶伤历来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初衷和使命。有全国人民的同舟共济,伟大祖国在身后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胜利 。就让我们这些逆行者化身为清晨的阳光,让岁月永远静好!
 
仪庆春 威海市威海卫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威海市第三批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
抗疫宣言:
    身为一名ICU医生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我自愿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队伍中,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为春暖花开、疫情退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段建平 青岛市市北区二支部党员,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青岛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抗疫宣言:
“有我在,别怕” 是大家在集思广益后确定的口号。我们想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告诉患者,我们与他们同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于涛 青大附院基层委党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区急诊内科主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于涛临行前与怀有6个月身孕的爱人合影)
抗疫宣言:
我们家属在非常时期,一定排除万难,让于涛在战”疫”前线安心工作,为更多的病患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战士们早日凯旋归来。
                                  ——于涛爱人
 
冯建利 省立医院基层委党员,省立医院西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山东省第九批援鄂(黄冈)医疗队队员
抗疫宣言:
到达黄冈市浠水县后,为了更好穿脱防护服,我理了光头。在为我们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浠水县长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中,因为情绪激动至少停顿了3次。那一刻,我们又一次深感责任重大。这份责任,也将激励我们不负国家与人民的重托,更好投入对抗疫情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