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手记——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0-02-17 09:07:23  编辑:

这是驻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统战服务组工作人员、农工党济南市委正处级领导干部刘国华15岁的儿子刘炳劭写给爸爸的信:爸爸,你是我的骄傲,我的梦。
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农工党党员,作为统一战线的一份子,这一次他站到了抗疫的第一线,我们家突然有了紧张气氛。疫情发生后,爸爸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撰写防控疫情的议政建言上,但是那天一个电话,让我们家的生活轨迹因他而改变。从2月4号开始,爸爸开始早出晚归坚守执勤点,妈妈哥哥和我开始自觉在家隔离,连五十米外的奶奶家他也不能去。
爸爸的任务是下沉到鹏泉街道办事处的陈盘龙村帮助村民防疫。第一天回家,他显得明显焦虑,交流时我得知,虽然村口实行了封闭管理,居家村民相对安全,但是负责安全检查的执勤人员防疫装备稀少,并且没有地方休息,在寒风中站一天,冻得浑身僵硬。这样下去可不行,爸爸说他要为这些执勤的工作人员和没有防护物资的村民争取一下。晚上,爸爸手机一直在响,一会是“你好,徐处长,需要向你求援了,你那里有军用棉大衣吗”,一会是“这么晚打扰你了林秘书长,能帮忙协调些口罩吗”,一会是“没有口罩,能解决些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吗”,看着他紧张得忙碌,我们都感觉的出目前防疫的严峻形势,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遇到这样的疫情,确实需要每一个人挺身而出。
第二天,阴天有大风,天气冰冷。爸爸一早出门,中午妈妈打过去电话询问,只简短回了句“忙着呢”就挂断了。晚上很晚了才回来,却兴奋起来,顾不上脱下外衣就说一天的成果,在统战部领导和各民主党派的协调帮助下,终于争取到了200个口罩、80件大衣、20个额温枪,还有了帐篷和6吨消毒液。我和妈妈也长出一口气,想着执勤的工作人员和村民终于可以多一点防护措施,多一点安全屏障,但是我和哥哥又有一点失落——我们也缺口罩,要是爸爸拿回来几个该多好。我小心翼翼的提,却让爸爸一句话顶了回来,你们没有口罩就不要出门。
今天是爸爸在抗疫一线的第四天,一早天空飘起雪花,他昨晚一直在忙着什么,早上听他说因为信息不对称,村民们对疫情的认识不足,有些村民对疫情充满恐惧,在家里也不起床反而戴着口罩,有些村民相信抽烟喝酒能抵御病毒,还有些村民满不在乎到处转悠甚至走亲访友……他打算制作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普指南,录下来用大喇叭反复播放,让村民们自觉科学防疫。想到他用地道的莱芜话夹杂着蹩脚的普通话录音,我就偷偷地笑,爸爸却认真地为村民准备着。我想,正因为有爸爸和值守一线的叔叔阿姨的不懈努力,我们每一个人才更安全。古话说,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我想说,大疫面前,使命召唤,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都是责任人。正因为职责使命,爸爸和他的战友们义无反顾奋战抗疫一线。爸爸,我会以你为榜样,怀揣梦想,逐光而行,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在人生路上不辍耕耘,不断成长,等到冰消雪融,我们一起去看枝头万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