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舍小家顾大家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农工党济阳区支部  时间:2020-02-17 09:14:49  编辑:

张巍,农工党济阳区支部委员会委员,现在是区城乡水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面对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防控一线,是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
春节期间,一直陪护在因重病住院的母亲身边。正月初七,在职单位,济阳区城乡水务局发出工作人员进社区的号召后,他瞒着母亲偷偷到单位报了名。“我怕母亲担心,加重病情,就骗她说每天到单位值班。忠孝不能两全,虽然母亲时时刻刻需要我照顾,但疫情当前,我不能袖手旁观。” 说这话时,他眼神里怀着对母亲的愧疚,眼里泛着泪花,但也渗透着坚定。
张巍每天坚守在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值勤期间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张巍抗疫值勤所在的社区是三发小区,为了不耽误工作,又能陪陪母亲。他每天下午从1点值到9点,再赶往医院陪夜。连日来,他积极参与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详细登记家庭成员情况,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尤其是在入户登记过程中,遇到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甚至恶语相向的群众,他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取得他们的理解与信任,详细准确地登记好。不仅从未因家庭原因迟到过一分钟、早退过一分钟,而且加班加点成了常态。在单位通知职工因家庭原因可轮班换岗的情况下,张巍仍然向组织提出:不用换岗,我可以值守到疫情结束。
他在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密切注视水环境质量变化,对污水处理厂、围河等排水系统重点点位环境安全不断巡查,保障疫情期间水环境安全。
不管是雨雪天,还是寒冷的冬夜,张巍都不辞辛苦,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前沿阵线,共同应对疫情,展现出一名农工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