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士 白衣天使

来源:农工党泰安市委  时间:2020-03-16 14:13:35  编辑:

李因美是新泰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6年。曾被评为泰安市优秀农工党党员,单位先进个人,泰安市三八红旗手,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临危受命,担当责任
大年初三早上三点多钟刚刚躺下的李因美接到科主任打来的电话“我们医院接收了一个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组建隔离病房,你报名去隔离病房吗?你考虑一下。”主任不知道,李医生的公公年初二晚上突发严重脑梗,一侧肢体全瘫,她和丈夫晚上十二点刚赶回来,陪老父亲做完造影安顿完住院。从事骨科临床工作的老公深知此时疫情就是战争,非常坚定的说:“我会全力支持你,你报名吧。”一边是瘫痪的公公需要照顾,一边是2岁多的二宝需要妈妈的陪伴,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她知道病毒肆虐,疫情就是战争。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她毫不犹豫的告诉主任:“我报名参加隔离病房工作,随时待命进入隔离病房。”
冬季呼吸内科工作繁重而劳累,疫情爆发,不论大医院还是小医院肩负的责任都很大,李因美处理完科里的病人,跟随市卫健委领导以及院感科领导冒着严寒下乡指导防疫抗疫工作。晚上再接着值夜班,经常连续值班24小时,36小时。利用休息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医信·微医生方便武汉及其他地方患者就医,好评100%。
 
不负韶华,践行使命
2月9日,医院下达支援武汉的号召。李因美第一个写下请愿书,随时待命出发去支援武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在得到母亲的理解和支持以后,她让母亲把自己的长发剪成了短发。跟儿子和女儿说,妈妈要去打病毒了,为妈妈加油。俩孩子已经习惯了成长过程中妈妈的经常缺席,不哭不闹,老大自己在家上网课,二宝放在姥姥家。老母亲常年患有间质性肺病,尽管长期药物维持,肺功能仍然非常差,照顾一个2岁多的宝宝已是力不从心。弟弟及老父亲在村里值勤防疫工作。一家人齐上阵共同抗疫防疫。
 
救死扶伤,履行责任
“哪里需要去哪里”,这是李因美平时和领导说的最多的一句话。2月14日接到医院通知参加应对疫情外派工作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接诊什么样的病人,一切都是未知数。李因美带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来到青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三区两道”的要求,与科里同事紧锣密鼓的改造完病房迎来第一个肺炎发热病人。转院来的病人患有肺炎,又有外出或者间接接触史,在新冠肺炎病例中属于临床观察病例。大部分患者心理上接受不了隔离治疗21天、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一方面需要积极治疗肺部感染,另一方面心理安抚非常重要。每日查房她总是先询问患者病情,进行记录,然后一大部分时间与患者谈心,告诉他们隔离治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尽管每次查房都要戴上厚厚的连喘气都困难的口罩,尽管每次都要穿上三层厚厚的略显笨重的白大褂,防护服,隔离服,尽管每日汗流浃背、衣服湿透,护目镜下满是汗水,说话的时候必须用力,怕病人听不到,尽管……尽管困难重重,李因美告诉自己:想要岁月静好,我们必须负重前行!
做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生,李因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白衣战士的使命和责任。2月21号接医院医务部电话询问如果需要我们医院医生驰援武汉是否愿意第一个前往,李因美毫不犹豫回答:随时待命出发。
农工党新泰市基层委员会、一院支部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李因美生活、家庭方面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解决,让她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截止3月13日,李因美团队在隔离点接诊治疗患者12人,治愈出院11人。她兢兢业业工作受到患者及家属以及隔离点同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