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农工党员的鲁鄂战“疫”情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17 16:23:51  编辑:

齐鲁荆楚,血脉相连,千里驰援湖北。农工党员马坤,千佛山医院儿科医生,温暖性情,喜欢名人名言,随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前往武汉。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告别亲人跟同事,毫不犹豫、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一线战斗中,被农工党山东省委授予“优秀农工党党员”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317121003
农工党员李传涛,山东三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素耕品牌创始人,一直关注山东援颚医疗队员的情况,2月16日,联合多家爱心企业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家属送去了米、菜、面、奶、粮油、副食等物资。2月24日,李传涛再次联合爱心企业为山东省胸科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营养品、护肤用品等共计12万元,希望他们能在最艰难的时候,感受到温暖,力克难关。2月25日,李传涛与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一道,走访慰问援鄂农工党员家属,从此,与马坤一家结下了深厚的战“役”情。
马坤告诉李传涛,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请农工党放心,我在湖北很安全。马坤说他每天都在被一些事情感动着,此次一同前往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还有来自儿童医院重症科的农工党员曾冬生主任,虽然不在同一个战疫点,但年近五旬的他为了年轻人的安全,仍然努力承担责任,坚持奋斗在一线!感谢所有的经历,身边的战友。
01
马坤最欣慰的是每日看到病人收到可以出院的通知,通过这次战“疫”,更加明白了一个医生的价值,他用托马斯.布朗的名言,告诉李传涛和朋友: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你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
李传涛说,从与马医生父亲的聊天中,完全能感受到家人对他每天的牵挂和支持……他说:穿上这身白色衣服,就得担起这份责任,舍小家顾大家,谁都不能拖他的后腿。老伴身体不好,无人扎针我来扎针!家里孩子没人照顾,我来!让马坤安下心在那边出点力!
后来稍微熟悉了,得知马医生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每天工作繁忙,明知老母亲有病在身,却坚定的支持马坤上前线!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叫文文才五岁,平时非常的乖,她告诉爸爸她在拼海底总动员,爸爸想文文,真的想对女儿说啥时候把所有的海底总动员拼好了,爸爸就回家了。女儿文文不吃饭还是在那里认真的拼图,就是为了给爸爸“炫耀”,看到孩子认真的劲,马坤的爱人留泪了,她知道女儿想爸爸了!李传涛说第一次见到马医生爱人的时候,觉得她特别的亲切,非常的热情、阳光。她说:不能给他打电话,只能等着他来信息报个平安!
03
李传涛被马坤一家所感动着,只要疫情不去,英雄不回,素耕将每周提供这些家庭必需的物资,等他们凯旋归来,援鄂农工党员和他们的家人将永远在素耕享受免单,以此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