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利:闻令即动 向疫而行

来源:省立医院基层委  时间:2020-03-24 15:59:05  编辑:

新年伊始,一批批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湖北,抗击新冠脑炎疫情。省立医院基层委党员、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冯建利就是其中一位勇敢的逆行者。2月11日,冯建利随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出征黄冈。
到达黄冈后,经过紧张的培训,冯建利医生被分到浠水县人民医院。为了尽快熟悉病情,入院第一天,他就积极参加了院内危重病人的会诊。
2月18日山东医疗队正式接管了肺炎三区。在这里,冯建利第一次穿上了令人敬畏的防护服工作。因为之前没有在隔离病房工作的经验,第一次值班时护目镜没处理好,防护服盖住了口罩,导致护目镜起雾、呼吸困难。为了节省物资,他强忍不适完成了查房工作,脱下防护服时全身都湿透了,整个人几乎虚脱。一次查房,他一上午查了近五十位患者,由于工作时间过长,体力消耗大,再加上长时间的呼吸不畅,差点晕倒在病房里。
冯建利说,面对病毒,他心里也紧张,1个月来没睡过安稳觉。但是职责所在,他必须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竭尽全力完成救治工作。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除了对照指南为每位患者进行标准的治疗外,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神经内科专业优势,对合并有头痛、头晕、焦虑、睡眠障碍、脑卒中等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进行个体化的精准治疗,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病房里有一位三岁多的小患者,春节跟家人回浠水探亲,一家四口均不幸感染。每次查房面对小朋友,他都倍感心疼,经常给她带水果、巧克力,努力缓解小患者和家人的紧张情绪。经过精心治疗,一家四口都痊愈出院了。有温度的救治,换来了患者对山东医疗队的信任与感谢,一位男性患者,悄悄将全体49名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名字一一记下,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这更坚定了他与病毒奋战到底的决心。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冯建利医生共参与救治病人97人,其中重症10人,危重症3人,患者0病亡,病人0投诉,浠水县人民医院于3月10日成功实现了病人“清零”,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