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多名农工党员在“抗疫”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

来源:农工党潍坊市委  时间:2020-05-28 14:17:53  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潍坊市农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决策和省、市委以及农工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多名农工党员因表现突出受到各级表彰。
农工党员、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科医生张丽家庭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张丽的丈夫季宏志是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色完成了支援湖北抗疫的任务。两人工作中比学赶帮,生活中互相支持,共挑家庭重担。新冠疫情出现后,张丽积极投入到医院的抗疫战斗中,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季宏志驰援湖北期间,张丽既要照顾生病卧床的婆婆,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工作之余每天坚持给婆婆换尿管、维护PICC、输液、洗澡等,直至婆婆病重过世。张丽每天把家里的情况通过视频报给远在前线的丈夫,让丈夫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俩人约定,不到胜利那一天,决不把母亲去世的消息告知一线人员。直到援助结束,队员们才知道季宏志家发生的重大变故。季宏志平安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母亲献上英雄归来的鲜花,挂上了一枚平安符,并向母亲报平安,告诉母亲,自己和一起去的队员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季宏志胜利凯旋后张丽一家人的合影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这场“疫情中”,季宏志、张丽夫妇家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与作为。
▲张学正、刘海霞
此外,农工党潍坊市中医院支部副主委、潍坊市中医院保健一科主任张学正被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卫健委表彰为“潍坊战‘疫’最美医务工作者”,农工党员、潍坊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海霞被潍坊市妇联表彰为潍坊市“最美巾帼战疫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