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冬生荣获“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0-12-10 15:06:37  编辑:

12月8日下午,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济南200人获评“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农工党党员、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曾冬生荣获“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曾冬生,主任医师,重症医学专业,对呼吸衰竭、重症肺炎、脓毒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的诊治,对呼吸机、血液净化机的应用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体外生命支持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重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保健协会儿科重症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曾获济南市十佳医师称号。在驰援湖北黄冈防控疫情期间,曾冬生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所在医疗队的援助单位是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当时医疗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他克服紧张工作与严密防护导致的呼吸不畅,出汗乏力,甚至头晕呕吐等各种困难,救治危重患者,与全体医疗队员共同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倾情贡献力量,用专业和敬业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