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孟庆顺成功完成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首例POEM手术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1-04-07 16:12:50  编辑:

近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孟庆顺为一位贲门失弛缓症患者成功实施经口内镜下食管括约肌切开术(POEM)。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微创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少见的原发性食管运动障碍性疾病,该病以食管体部正常蠕动消失及吞咽时食管括约肌松弛不良为特征,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治疗该疾病的传统外科手术方式存在创伤大、术后恢复慢及伤口持续疼痛等不足。POEM手术是目前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的首选治疗方法,具有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费用少等优点。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POEM手术的成功开展,为贲门失弛缓症患者开辟了崭新和优质便捷的就医途径,既解除了患者病痛,提高了其生活质量,还缩短了住院时间,减轻了经济负担。孟庆顺副主任医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农工党员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