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农工党烟台市委、烟台市卫计委联合开展“服务基层,情系百姓”招远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18-11-05 14:33:51  编辑: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增强百姓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意识,11月1日上午,在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来临之际,农工党烟台市委、烟台市卫计委到招远市夏甸镇前路家村与蚕庄镇魏家沟村联合开展“服务基层,情系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农工党烟台市委副主委、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农工党烟台市委秘书长贺业赤及烟台市卫计委、扶贫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组织内科、神经外科、妇科、中医科、传染病科、超声科等不同学科领域的20位医学专家,并协调2台救护车及超声、心电图、血压计、血糖仪等专业设备为村民进行义诊。专家们倾听群众的病情陈述,解答他们的病患困惑,向群众传授相关疾病的防治和生活健康要则等知识,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并进行用药指导。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为300余名村民提供了诊疗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
据了解,此次义诊的两个贫困村缺医少药,看病难的问题非常突出,通过农工党烟台市委、烟台市卫计委联合开展义诊活动,让这里的村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