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直一支部赴平阴开展调研及扶贫活动

来源:农工党省直一支部  时间:2019-02-27 14:11:12  编辑:

2019年2月23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省直一支部积极响应“健康山东”、“精准扶贫”号召,组织支部党员赴平阴开展调研及扶贫活动。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省委委员、省直一支部主委、众阳健康集团总裁王爱,及农工党省直一支部十余名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平阴县孝直镇刁鹅岭村,县卫计局局长陈泽成,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东,及县卫计局领导成员、刁鹅岭村(中共)支部班子成员共同接待了调研组,并召开座谈会介绍了刁鹅岭村的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
“平阴模式”对农工党在全国扶贫工作有特殊意义。陈竺主席、何维主席以及山东王新陆原主席、段青英主委都曾多次来平阴考察,对“平阴模式”,尤其在健康扶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认可,并协助在全国推广。陈竺主席在去年1月3日到平阴考察时,提出将“平阴模式”复制到云南会泽县的任务。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
王爱表示,这次农工党省直一支部到平阴有两项任务,一是参加扶贫捐赠活动,二是沿着陈竺主席和何维主席的考察路线,共同学习“平阴模式”,并邀请陈泽成局长到会泽进行指导。
付军指出,刘家义书记在全省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家现在做的事就是扎扎实实做工作。省委从宏观面上提出的,大家正在基层具体实践,并且做了许多创新性的工作。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就是刚才汇报中提出的“N+”模式,做得很好,还要继续进行总结、提升。扶贫工作中,通过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使其在做事的过程中摆脱困境,不仅仅表现在收入和生活水平的变化,还在有助于建立自信和与他人之间的相互认可,提升内在精神,这更重要。

会后,调研组一行举行了捐款仪式,并到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赠送了慰问品。

随后,在陈泽成的陪同下,调研组到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考察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慢病精细化管理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观看了智能设备、诊疗机器人、信息推送服务、任务提醒、自动拨打电话等智能化服务的演示。在平阴县人民医院,医院党总支书记尹燕东陪同调研组了参观数字化医院建设、网络门诊、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移动医疗服务等内容。
调研结束后,省直一支部党员很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扶贫活动和调研工作非常有意义,在总结农工党扶贫经验,以及“健康山东”建设等相关参政议政工作中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