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高新支部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5-24 12:59:10  编辑: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19日上午8点,农工党济宁总支高新区支部在洸河街道阳光城市花园小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活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汶上县、泗水县等医疗机构的心内科、内分泌科、外科、内科、儿科等专业组成的8位农工党员医疗专家现场坐诊,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三甲医院知名专家的免费诊疗服务。
在活动现场,各位专家仔细地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检查病情,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等多项服务,并为他们详细分析病情,讲解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相关注意事项。
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社区居民均表示专家的现场演示非常生动形象,让他们知道了心肺复苏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抢救呼吸、心跳骤停者生命的医学方法,而且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内。
此次“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农工党组织送来的温暖,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家庭医生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