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启动乡村医生现状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7-12 14:51:19  编辑:

2019年7月6日,农工党济宁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在总支主委张璇的带领下,赴任城区喻屯镇卫生院就《多举并措加强济宁市基层医生队伍建设》课题对乡村医生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
乡村医生是我国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服务的提供者,但近年来受医疗体制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乡村医生的生存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乡村医生队伍面临严重的问题和挑战。为了解掌握济宁市乡村医生现状,加强基层医生队伍建设,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农工党济宁总支将济宁市基层医生队伍现状列入年度专题调研工作计划,成立了专门队伍,召开了座谈讨论会议,制定了调研方案。
调研组听取了喻屯镇卫生院的现状汇报,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通过实地调研把济宁市乡村医生现状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清、摸实,为济宁市的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出实用合理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