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赴嘉祥县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8-09 14:53:36  编辑:

7月30日,农工党济宁总支赴嘉祥县分别就《科学使用化肥农药,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和《多措并举加强济宁市基层医生队伍建设》两个课题开展调研。
e0cfd13f26978b44ef8db63739cf049
总支主委张璇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嘉祥县农业局和大张楼镇华生祥生态葡萄种植基地进行了《科学使用化肥农药,促进生态农业发展》调研,嘉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礼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围绕农作物种植过程中农药、化肥及有机肥的使用现状、化肥使用减量工作及生态农业的实施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针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发现,有机肥料及农药施用不但在高附加值农作物如水果、蔬菜等种植方面应用较多,而且在附加值较低的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使用率也很高;农民对施用有机肥重视程度不够;对农药及耕地土壤污染等问题认识不足;对剧毒、高毒农药售卖及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缺乏了解和重视。亟需各级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推进先进技术、努力做好宣传引导,以促进生态农业的科学和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将全市乡村医生现状摸清,更多地发现乡医队伍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政府部门献计献策,总支委员刘连青则带队到嘉祥县卫生健康局与分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辖区乡镇卫生院及其村卫生室分布及其现况,获取了辖区乡村医生的详细资料。
调研组还先后到嘉祥县大张楼镇卫生院、嘉祥县马村镇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所)进行了现场调查,就目前乡村医生的工作现况、收入情况、生活需求等进行了座谈,面对面做了纸质问卷和电子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