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齐鲁医院支部、千佛山医院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奋进的山东”成就展

来源:齐鲁医院支部  时间:2019-10-14 12:07:49  编辑: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10月13日上午,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刘德山带领农工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支部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支部党员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农工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真,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支部主委张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就展以“奋进的山东”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分为“百废俱兴、艰苦创业”、“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和“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部分。展区既有图片视频,又有实物模型,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建等各方面的成就,生动展示了山东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成就展着重突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十强产业,以及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呈现了山东知名大企业发展壮大的品牌故事;总结了“周村试验”、“胶东模式”、“诸城模式”、“新旧动能转换”等引领全国、创新改革的先进典型经验;展现了时代楷模英模、先进典型事迹;重现了“沂蒙红嫂”、“泰山挑山工”等楷模的精神精髓。
展区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长输管道超声波内检测机器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蓝鲸1号”钻井平台模型及智能机器人等“大国重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感受山东在教育、科技、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家表示,山东70年的发展变化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变迁的缩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齐鲁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不但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荣耀感,更激发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