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奋勇抗疫情 后方捐助伸援手 ——农工党烟台市委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持续发力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20-02-05 10:39:45  编辑:

疫病肆无情,人间有大爱。当前疫情还在延续,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农工党员也在持续发力。
【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
农工党海阳支部党员、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王静。11月份因结肠手术休病假在家,疫情发生后,毅然放弃休假于春节返回工作岗位,大年三十协调辖区内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调配口罩,确保广大市民供应。大年初二开始,奔波在执法一线,查看2家连锁总部仓库和50多家药店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供应和质量情况。组织并召开连锁总部负责人约谈会议,保证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合格价格稳定。积极协调企业为政府采购口罩三万余只,组织两个连锁总部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8000只。农工党市直二支部党员徐永明、牟传国、史丰明、祝雪琴,自1月23日起驻守在高速公路杜家疃收费站出口疫情检查站,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查登记。农工党中医院支部党员、市中医院医生陈家权在医院急诊科分拣发热病人。农工党中医院支部副主委王新胤,在港口客运站筛查病人。市委机关办公室主任吕辉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党员先锋队,参与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捐助数额不断刷新,彰显农工大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上午,农工党烟台市各基层组织、党员累计捐款636000元,捐赠医用手套、医用口罩、药物价值2000余万元。
 
1月31日,农工党蓬莱支部主委、山东同杰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杰通过烟台市律师协会捐款3000元;农工党莱山区支部副主委、山东嘉祥律师事务所主任于广清通过烟台市律师协会捐款1500元;农工党高新区支部党员、烟台鼎隆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经理刘元珣以个人名义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2月2日,农工党市直二支部副主委、山东泰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高峰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出善款10万元。
2月3日,为支持烟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高新区支部党员董均向烟台市奇山医院捐赠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农工党福山区支部主委、山东恒韬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茂恒捐款2000元。
2月4日,农工党烟台市委委员、山东鸿承集团董事长刘泽铭在前期捐助的基础上,再一次向莱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及2万副医学专用手套。
【关注疫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针对“双黄连口服液”等疫情相关药品、物资一夜之间售罄等问题,农工党莱山区支部委员张晓永提出《疫情抑制药物一夜抢空,亟待引起重视》,并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
农工党芝罘区支部主委、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就业指导科科长高均江奏响战“疫”诗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