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勇担当 履职正当时 ——日照市农工党员“两会”风采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0-06-28 10:23:01  编辑:

6月21日-24日,日照市“两会”召开,农工党日照市委的14名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农工党员们积极履行委员的职责,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委员个人提案16件,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体系、社区康养、智慧交通、网红经济、乡村振兴、人工智能、养老服务等各方面。其中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提案《关于建立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园区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王玉委员《关于发挥界别作用之所感所思所想》获省政协征文优秀奖。
大家在大会小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传递来自农工党界的声音,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员的风采。委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六稳”、聚力“六保”,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夺取“双胜利”,冲刺“收官战”,为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到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组和少数民族、宗教、侨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林玉营表示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新的使命,要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派的界别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应社情民意,提高政党协商能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