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肝宣传月—齐鲁健康行(济南站)”启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1-03-19 09:36:58  编辑:

3月18日是第21个“全国爱肝日”,由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主办,农工党济南市委、农工党济南市直三支部指导,漱玉平民大药房等公司承办的“全国爱肝宣传月—齐鲁健康行(济南站)”活动在济南南全福广场举行,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消除病毒性肝炎全球目标,形成全社会共抗肝炎、肝病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的宣传推广,帮助患者进行药品、运动营养、睡眠压力全方位管理、降低大病风险,为患者营造健康、快乐、富足的生活状态。活动中,肝病专家及漱玉平民大药房的中医大夫,通过现场咨询、答疑、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爱肝、护肝、治肝知识,受到参与活动群众的欢迎。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肝病却一直是中国居民的高发病和常见病。有数据统计,2020年包括慢性肝炎、脂肪肝和肝硬化在内,中国慢性肝病患者人数可能超过4.47亿。多年来,农工党济南市委充分发挥自身医药卫生专家汇聚优势,围绕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持续发力,开展义诊、咨询等活动,今后,广大农工党员将继续发挥优势,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农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