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开展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2-06-26 10:47:20  编辑:




活动仪式开幕式





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6月2日上午,农工党青岛市委联合市环保局、城阳环保分局、城阳街道办事处在城阳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了以“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为主题的2012(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6.5”环境宣传月启动活动,以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形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强大声势,唤起全社会对绿色消费的关注,增强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成为环保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青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浓厚的环境宣传舆论氛围。
农工党青岛市委、市环保局,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人大环资工作室、市消费者协会、城阳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及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环保局城阳分局、农工党城阳区支部、街道环保联络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和各社区环保员,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社区居民等共400余人参与此次环保宣传活动。环境保护是一项惠及当代、造福子孙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举行环境与健康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追求低碳环保生活,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我市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单位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周节约一度电、一升水、少开一天车开始,培养良好的节能减排习惯,选择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保护我们绿色美好的家园,建设宜居幸福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仪式上,环保家庭代表向社会发出了“调动一个妇女,带动一个家庭,环保整个世界!”的绿色消费倡议口号。与会领导还向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商场代表赠送废旧电池回收箱,并与嘉宾和城阳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环保联络员、社区环保员在“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的主题横幅上签名,以表示带头积极参与绿色消费行动。同时,还观看了由绿色幼儿园、绿色社区、青岛农业大学、驻城阳部队等单位参演的“环保时装秀”、“好邻居”等精彩环保文艺节目,参观了城阳环保分局制作的“生态建设”、“机动车尾气整治”、“环境污染防治”、“环保知识”、“清洁生产污染减排”、“绿色社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环保成果和科普展牌。
活动现场,机关工作人员和城阳区农工党员还向社会群众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材料、绿色环保购物袋;环保专家们提供了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的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现场受理了环保投诉;开展了“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宣传;组织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环保宣传活动,号召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保护生存环境。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青岛郑业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青岛良木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也参与了本次环保公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