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陆主委在农工党十五大山东组团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2-12-05 08:57:42  编辑:

各位代表、同志们:
        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农工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召开了,这次大会是我们广大农工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总结五年来的工作,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进行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农工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全体农工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团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履行神圣使命,同心同德、聚精会神开好大会。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参加农工党十五大的代表,都是我省农工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开好农工党十五大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整个会议中去。    
        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各位代表是从我省全体党员中遴选出的优秀分子,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承载着全省4200名农工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代表着农工党山东省委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大家一定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好大会,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自己的贡献。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大会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的组织安排,认真参加会议各项活动。
        三是认真履行职责。要把开好十五大作为一份责任、一份情感、一份担当,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从农工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要求出发,在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十五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要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好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监督检查委员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是会内会外结合。紧密联系我省和各单位的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好农工党十五大精神,进一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促进我省各项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要宣传好山东、推介好山东,向全国人民展示山东的良好形象。同时,向兄弟省市代表学习,向中央机关学习,取经取宝,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我们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