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12-12-17 14:51:38  编辑: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6日—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说,中国农工民主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的光辉历程。
贺词指出,5年来,农工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保护领域的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桑国卫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农工党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要围绕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要围绕中共十八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国务委员梁光烈,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农工党中央原主席蒋正华、原常务副主席李蒙出席了开幕会。农工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宗兴主持开幕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
我省20名十五大会议代表和3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王新陆、王伦善、吕善勇、宋修岐、陈子江、王延奎当选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王新陆、陈子江当选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