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8-04-09 09:55:30  编辑:

 
3月31至4月4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党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活动。
 
段青英主委在开班式上指出,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农工党济南市委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这次培训班,适逢其时、意义重大。当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正在统战系统全面铺开,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干结合、务实作为,以大学习促进大提升,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她强调,在2018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农工党济南市委要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衔接,与济南市委成立60周年“六个一”庆祝活动贯通起来,相互推进,增强整体效果,展现自身形象。要紧紧围绕济南市“1+454”工作体系,发挥特色优势,勇于担当负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着力破解难题,主动发声作为,在新时期济南战役的冲锋号中凝聚起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围绕对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应对的解读、全面走进互联网+的中国分析、经济学思维分析、社会治理创新多维视角等,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继承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交流,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安排了国学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解渴、收获多多”。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对农工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思路,增强了本领,明确了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驻足凝视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静心聆听历史的回响,感受共产党人在初创时就已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一件件珍贵史料和一张张历史照片,将学员们带回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员们还来到农工党“一干”会址,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现场追忆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为推翻国民党反动独裁统治,建立新中国而作出的重大贡献,为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深深震撼。学员们心怀敬意、心潮澎湃,决心以前辈先贤为榜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