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下乡义诊 助力乡村健康振兴——第十一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18-06-25 14:25:00  编辑:

2018年6月23日,正值第十一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农工党烟台市委、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莱州市委统战部在莱州市柞村镇大台头村联合开展了第十一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农工党烟台市委副主委王茂波、秘书长贺业赤,中共莱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宝丽、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主委刘泽铭参加活动,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工人疗养院、莱州市人民医院、莱州市中医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
>
 
一大早,就有闻讯赶来的村民等候在村委会。看到现场村民急切的表情,专家们不顾路途劳顿就立刻忙碌起来。义诊专家诊疗范围涉及内科、外科、骨科、内分泌科、风湿科、中医科等以及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他们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地询问病情、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认真聆听解答村民们的疑惑,并细致为他们做检查。为村民们义诊的同时,专家们结合“2018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村民们宣传了保健知识、卫生常识以及如何科学饮食、合理用药,帮助村民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烟台工人疗养院的田跃驰院长被前来咨询的村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田院长耐心地为村民们望闻问切,开具药方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及中医养生妙招。村民李大娘感激地说:“平时孩子们都忙,我整天这里疼、那里不好受的,能不打扰他们就不打扰他们,我个人腿脚不好、也不识道去不了医院,你们来了真好,给我把把手、看看腿、量量血压、查查血糖……把我的问题都解决了,比去医院看病方便多了,真是感谢啊!”
此次义诊,专家们为150余人次提供了咨询、义诊服务,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测血糖90余人,发放相关科普宣传资料130余份,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