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参加中共青岛市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8-07-18 09:11:00  编辑:

 
7月13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主持通报会。农工党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参加通报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工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本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共青岛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各级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不断体现自身价值,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本领。
会上,农工党市委主委宣世英代表农工党青岛市委发言。她表示,农工党青岛市委一要深入学习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让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武器,真正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二要聚焦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中共青岛市委“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聚焦“改革、创新、开放、民生”四大工程,找准难点、痛点,勇于担当负责,为破解难题主动发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突出农工党界别优势,紧扣健康青岛和美丽青岛建设两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民生问题,做好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在精准脱贫、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发挥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四要总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经验,结合农工党工作实际,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最大程度放大峰会效应,使农工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