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召开疾病预防与大健康产业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8-07-23 12:18:09  编辑:

近日,李克强总理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批示中指出,“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批示激发了济南市广大农工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为切实发挥界别特色、服务民生福祉,7月20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召开座谈会,重点结合做好疾病预防及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秘书长华文俊参加会议。
会上,铁路综合支部主委于宝妹从进口药价管控、医保报销情况、疾病防治处理、医疗健康产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制约目前医药卫生领域改革发展的问题。大家结合电影《我不是药神》带来的深度思考分别发言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
逄曙光副主委说,电影《我不是药神》之所以引发舆论热议,还在于民生无小事,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生,下大气力从根本上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难题的坚定决心。她谈到,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济南描绘出“走在前列”的美好蓝图——发挥“十大优势”,实现“十个新突破”,其中就涉及到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上实现新突破。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有义务、有责任为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用药安全不断努力。通过这次调研举一反三发现、延伸的一些意见建议,可以采取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及时上报。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为推动济南当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济南市农工党内的部分医药专家与企业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