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召开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18-07-23 12:22:08  编辑:

 
7月20日下午,农工党菏泽市委召开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国华、刘冬翠、司世同参加会议并安排有关工作,秘书长包立强参加会议。
黄秀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山东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思考、高起点谋划,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山东,对菏泽的关心关注关怀,菏泽要抓好用好这次难得发展机遇,下大力气谋发展。孙爱军书记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思路清,任务明,措施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符合菏泽发展实际,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黄秀玲要求,农工党菏泽市委各支部主委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两个重要文件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农工党作为参政党,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七大主导产业、“十大工程”,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全体党员在做好党派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菏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任务目标贡献力量。
黄秀玲强调,农工党菏泽市委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界别特色,积极创建五星级支部,以创建促提升。推动各支部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工作制度更加完善,组织活动更加规范,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要开展“农工党员之家”创建示范工作。做到有固定场地、有农工党元素、有制度上墙、有活动内容、有档案记录等,把“农工党员之家”建成党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相互学习的“成长之家”。在组织发展上,要坚持发展高层次党员,对新党员要加强培训、加强联系、锻炼使用,使新党员迅速了解农工党、熟悉农工党,迅速学习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
张国华副主委通报了参政议政工作情况。2018年提案工作成绩显著,共有49件提案立案,其中: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案40件;6件被列为重点提案,特别是张国华撰写的《关于培育特色小镇 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被列为2号重点提案。上半年全体党员共提交各类信息103篇,分别被农工党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市政协、农工党山东省委等采用85篇;《关于单病种收费有关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天香公园南门中华路过街天桥运行管理的建议》分别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张国华要求,下半年各支部要继续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围绕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参政议政工作实现新突破。
刘冬翠副主委、司世同副主委分别就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