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落到实处 结下“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8-07-27 11:52:21  编辑:

农工党青岛市委“大专家义诊”品牌推广暨
农工党即墨支部与即墨古城社区结对共建有实效
 
7月21日,即墨古城社区群众的热情就如同火热的天气,他们早早地来到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着“新亲戚”的到来。这些新亲戚就是农工党即墨支部的12名党员。今天,古城社区与农工党即墨支部将正式签约结对共建,着力打造“农工情,系古城”活动品牌,让社区群众更好地享受共建活动的丰硕成果。
9点整,农工党即墨支部主委汤凤兰与古城社区主任王萌代表结对双方正式签约,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中共即墨区委统战部部长衣立渊出席签约仪式。结对双方表示,要借力共建活动,用好各自优势资源,加强对接联系,积极到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多为社区和居民办实事好事。
为和这门“新亲戚”常来常往,古城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专门为农工党支部准备了一间宽敞明亮的活动室,高标准配备了投影仪等设备。活动室也进行了精心装修设计,制作了农工党简史展示牌、各类制度牌以及照片墙,带有医药、环保标识的“农工情系古城”品牌LOGO格外显眼。即墨农工党员们看到高大上的“新家”,无不对社区的大力支持竖起大拇指。
结合农工党青岛市委打造的“大专家义诊”服务品牌活动,农工党即墨支部为这次结对共建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农工党青岛市委的协调下,他们邀请了邀请农工党青大基层委、青岛市市立医院总支、海慈医院支部和中心医院支部的7名专家来给“亲戚”义诊,涵盖消化内科、耳鼻喉科、呼吸科、骨科、中西医结合科、老年医学科、疼痛医学科等多个领域。
“多年来,农工党青岛市委以‘健康青岛’为主线,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着力打造了‘送健康进村镇’、‘农工党健康讲堂’等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取得显著实效。今年,我们将凝聚力量,突出优势,全力打造“大专家义诊”品牌,邀请党员中的知名专家,定期深入社区、村庄,开展医疗咨询服务、进行健康知识教育等,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岛城的知名大专家。”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说。
“结下‘亲戚’就要常走动,常为百姓服务,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就在医疗卫生和环保领域,这次我们邀请7名专家过来,就是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尤其是就医不方便的群众,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即墨支部主任汤凤兰说。
社区群众郑大妈患腿疾多年,听说青岛专家来社区义诊,她7点多就来到社区中心等待,“青岛专家牺牲自己休息时间来为我们免费义诊,我为他们点赞。他们不但水平高,还特别和蔼亲切,对我的病情分析透彻,我都听懂了,以后我要注意适量运动,少吃嘌呤高的食物,保护膝关节。非常感谢,希望以后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我们年龄大又不愿意麻烦孩子,专家的到来真的对我们帮助很大,社区群众都很盼望。和农工党结了亲,以后这样的义诊肯定会更多,这样的亲戚我们认对了!”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150多名社区群众接受了现场诊治。
今年以来,农工党即墨支部在全区率先与古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到目前,已开展“三八健康知识讲座”“环保知识进课堂”“我当半天保洁员”等多次共建活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工作格局正全面铺开。下一步,双方将探索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参政议政课题讨论等多项活动。在一次次“走亲戚”的过程中,结对双方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越走越亲,社区百姓也在结对共建中享受到了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