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善勇出席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思想作风建设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及河口区支部成立大会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8-06-13 13:07:00

6月11-1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组织部部长孙文彬、副部长吴真一行赴东营市出席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思想作风建设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及河口区支部成立大会。
6月11日下午,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思想作风建设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伟,总支主委、东营区政协副主席沈彦明、副主委刘修云、燕东川及总支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党员等出席会议,沈彦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东营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年”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思想作风建设年”实践教育活动调度推进会议精神。沈彦明向大家汇报了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思想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吕善勇指出,思想作风建设是领导干部和高素质参政党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年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建设要有新面貌”要求的重要举措。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榜样,当好讲政治的模范、努力学习的模范、履职担当的模范、廉洁勤政的模范;三是把思想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与农工党中央、省委的重要活动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四是以作风建设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实现新气象、新提高、新提高、新面貌。
12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口区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伟,中共河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文,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沈彦明等出席会议。沈彦明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河口支社主委杨婉致贺词。
会上,孙文彬宣读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同意河口区支部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会议听取了农工党河口区支部委员会筹备情况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选举,刘晓龙、周岩、马海燕和程方春当选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农工党河口区支部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刘晓龙为农工党河口区支部委员会主委,周岩为副主委。
吕善勇在讲话中指出河口区支部的建立是东营市和河口区农工党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班子成员和全体农工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要有一个新的提高,履行农工党党章规定的基层组织任务要到位,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建设特色支部和优秀支部,要围绕河口区参政议政金点子工程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扩大农工党社会影响力。齐心协力把河口区支部建成党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发挥作用的有为之家,相互学习的成长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