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基层组织开展“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8-07 14:34:50

8月1日,在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农工党临沂市河东区支部联合经开区支部,到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邓演达文献馆开展“学党史、知党史”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王观利、秘书长薛福香、市委委员、经开区支部主委张洪基参加活动。
邓演达文献馆是全国唯一的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专题馆,经农工党中央批准,该馆被列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该馆先后编印出版了《邓演达年谱会集》、《中国农工民主党历史研究1927—1930》、《回忆邓演达新编》、《孙中山与邓演达》、《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冯硕仁 冯菊芬传》等农工党党史研究著作。座谈会上,该馆将这几部著作作为特殊礼物赠送给农工党临沂市委。
身置展馆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记录着历史的物品、具体详尽的文字介绍、该馆馆长樊振老师的生动讲解,再现了邓演达等老一辈革命前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让每位参观者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斗志。
活动结束前,支部还为每位党员购买了《邓演达》一书,作为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的特殊“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