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莱山区总支举办2022年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11-15 14:26:09

为进一步加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升广大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11月11日,农工党烟台市莱山区总支联合芝罘区基层委、牟平区支部共同举办“侬莱学”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之2022年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班,培训采取在线授课的形式,邀请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亓伟作专题辅导。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委员、生态环境人口资源专委会主任、莱山区总支主委由国梁主持会议。
会上,亓伟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如何从身边、从本职工作出发,撰写出有高度、有意义的信息,语言生动活泼,案例详实具体,让全体参训党员对参政议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此同时,他还围绕大家最关心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如何选题、撰写、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参训党员的一致好评。
大家认为,烟台即将进入“两会”时间,撰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是每一名党员参政议政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履职形式,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效果非常好。通过专家的讲解,使大家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打开了眼界和写作思路。下一步,要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聚焦本职工作、认真选题、深入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力量。
农工党莱山区总支全体党员及农工党芝罘区基层委、牟平区支部、高新区支部、烟台山医院总支、毓璜顶医院总支、莱阳总支、烟台大学支部、福山区支部、蓬莱支部、莱州支部、海阳支部、滨州医学院支部、城院支部、开发区支部、奇山医院支部等支部近70名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