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开展“健康中国2030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  时间:2023-03-30 15:17: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纲要精神,落实“共享共建,全民健康”国家战略,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倡导并开展了“健康2030行动”系列活动,面向基层宣传医学科普知识。
3月28日下午,基层委武焕玲、韦德英和乳腺甲状腺外科陈晓一行来到活动第一站——山东女子学院,对“健康中国2030行动”进行了介绍,以《HPV感染与宫颈癌》《乳腺癌疾病知识与预防》为题开展了医学科普讲座,并与听众进行了现场互动。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工会(妇委会)和后勤(基建)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医院医护人员及部分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分别讲解了HPV、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原因、过程、造成的影响及预防保健措施,现场答复了师生疑问,并赠送了口袋书等健康宣传资料。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健康素养,增强自我防护和疾病预防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从而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基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实现全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