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农工关爱进基层 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3 16:44:39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全面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工作安排,落实市委统战部“重点工作质效提升攻坚年”专题活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农工关爱进基层,爱心义诊送健康,4月19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组织总支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组成临床、护理及医疗管理团队,深入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崔道村开展巡诊义诊和业务指导,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引导医务人员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密切医患关系,优化就医环境,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专家联合丁庄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护理团队总共13人,进行多学科会诊,免费进行血压测量和血糖检测,免费进行心电图检查,使广大村民不出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市级医院的专家服务。
在巡诊义诊活动前一天提前告知该村村委会义诊的科室和项目,通过村广播使得村民尽早知道明日的服务项目,使得村民有所选择。在就诊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如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咨询和康复锻炼,不能解决的问题专家现场留下联系方式,预约村民到达医院后进一步检查治疗,扩大了义诊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实现了政府、医院和百姓的三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