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16-12-15 15:43:02

2016年12月5—1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学习班在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主持开班式,农工党中央常委、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农工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育斌分别致辞、讲话,全省50名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参加学习班。
吕善勇副主委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时期,是在市级组织换届新老交接的重要时刻,是在农工党中央十五届五次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委六届七次会议刚刚召开之后,省委举办的一次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培训班,目的是结合换届工作,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特别是新进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增强“五个能力”,理清工作思路,推进各市委会和全省工作上新台阶。
吕善勇副主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四个“表率”,一是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讲好“四个意识”的表率;二是不断坚持以知促行,做努力学习的表率;三是不断提高“五个能力”,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四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学习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中国自贸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马克思主义与儒学关系的回顾与会通、爱国主义、廉政教育等专题,邀请了高水平的专家授课。
学习班采取了每课考勤的方式,大家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五种能力”,对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履职水平是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