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浙江省委联合举办党内监督工作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11 12:38:00

2018年6月6日-9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与浙江省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农工党党内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式由农工党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田野主持,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作开班讲话。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传军、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出席开班式。农工党浙江省委监委会、山东省委监委会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吉秀华副教授讲授了《中国民主党派史》,山东省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义国讲授了《监察法解读》,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讲授了《党内监督工作实践与探索》的课程。
 
邓蓉玲在讲课中强调,执政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监察体制的改革,给党派的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农工党中央十六大修改了农工党章程,专门增加了“党内监督”一章,对党内监督的性质、定位、任务、重点对象、专责机构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党内各级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级组织机关、担任公职的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监察法》,进一步提高监督和被监督的意识,推动各级机关和党员接受监督、自我约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农工党章程,增强党员遵守党章、履行党派职责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性质定位、监督对象、职责范围、与外部监督的关系。不断强调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党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培训班期间两省还进行了党内监督工作的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