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全省思想宣传工作培训班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01 13:11:24

11月28日—12月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思想宣传工作培训班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振海,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出席开班仪式。
王振海对农工党山东省委到青岛市社会主义学员举办培训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宣世英做开班动员,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和组织工作水平。
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以《学党章讲党性,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为题为学员们讲了“三学一讲”党课。腾讯政务山东总编辑余衍飞讲述了网络新闻的特点,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网络新闻的技巧进行了解读。省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媒体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学员们还到农工党即墨区支部结对共建单位即墨区潮海街道古城社区进行了现场参观教学,了解支部建设和结对共建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良多,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作法,对今后宣传思想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大有助益。
 
吕善勇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要求、历史使命、重要任务,学习先进,找准差距,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各直基层组织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政治意识、组织意识不强和纪律意识。要抓好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使用好党员活动经费,提升活动的意义、层次和效果。省委要制定和完善考核制度,加强检查监督,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