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结对共建 创新现场教学——农工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与省直基层组织培训班现场教学侧记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03 13:35:26

11月30日,农工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与省直基层组织培训班到即墨考察农工党即墨支部与古城社区结对共建情况,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农工党青岛市委秘书长尹成方,即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衣立渊参加考察。
培训班一行实地参观了农工党与潮海街道古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室,活动室建设的标准之高、支部结对共建成果之多,给培训班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主持了现场教学。即墨区审计局副局长、农工党即墨支部主委汤凤兰通过幻灯片详细介绍了农工党即墨支部2017年成立以来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与古城社区结对共建情况。大家都为即墨支部在自身建设和结对共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由衷赞叹。
衣立渊部长代表中共即墨区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即墨支部为即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农工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提了一点建议:改变传统义诊模式,一要提高义诊效率,通过义诊活动重点给百姓带来健康理念;二要了解社情民意信息,为参政议政积累信息。
付军秘书长对即墨探索推行民主党派和基层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工作格局,及农工党即墨支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民生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提到两个意想不到:一是想不到这次现场教学效果会这么好;二是想不到我们农工党即墨支部建设标准这么高。鼓励全省各级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理念方法,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在服务民生、创建和谐社会上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