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 我们一直在路上——农工党章丘支部赴兰陵、枣庄学习调研

来源:农工党章丘支部  时间:2018-12-12 14:50:45

12月4日-5日,农工党章丘支部一行15人赴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枣庄市峄城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胶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顺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站:临沂市兰陵县代村
结合2018年支部协商调研课题《人才引领、产业支撑,助力章丘乡村振兴》,党员们来到代村。
看代村发展,学先进经验。“绿树掩映小洋楼,空气清新人长寿,使用沼气新能源,文明卫生又方便,条条大路通家园,乡村胜似城里面。”是代村乡村振兴的斐然景象。
发展靠带头。乡村振兴离不开带头人和乡贤能人。想破局,需啃硬骨头,村支部书记王传喜迎难而上,代领村两委大刀阔斧搞发展,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理解,2017年村两委成员全部全票当选。乡贤会、人才交流会、“三雁”行动……人才振兴队伍强。
幸福靠奋斗。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途经代村诚信医院、诚信中学……诚信二字成为代村发展的宝典。代村目前拥有7个支柱产业,老百姓在致富的道路上幸福微笑。
调研全国首个“国家农业公园”——看乡村巨变,落脚章丘乡村振兴
 
参观兰陵县“中国知青村”——忆初心,重走知青路
  
第二站:台儿庄战役纪念馆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与引导,真实照片、鲜活实物、感人故事、纪录片等生动展示了战争取得胜利的艰难和战争环境的恶劣,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促进章丘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站:枣庄市峄城区
座谈会上,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凡雨同志结合章丘同期情况对比向党员们介绍了驿城区相关情况及统战工作具体做法,与会人员就党派工作做了深层次交流并收看了峄城区统战工作纪录片。
党派之家学经验
党员们参观了峄城区党派之家,学习了农工党驿城区支部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
社区基地接地气
党员们来到驿城区鹭鸣山庄,实地调研了农工党峄城区支部社区服务基地工作,驿城区民主党派政协委员之家、e呼百应社区平台、基地科普实验馆建设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两天的学习,紧凑又丰富,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支部调研更有深度、支部下一步组织建设和发展更有方向、支部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
归途,正是初雪,党员们赋诗两首。
  
研学有感
~张雪莲
瑞雪昭丰年,研学促发展。
收获发展路,暖情众开颜。
信心与日增,脚步又实坚。
看我朝日霞,农工壮志严。
  
农工研学有感
~孙义岭
大雪漫天洒,徜徉古城下。
代村看样板,峄城石榴花。
台儿庄壮怀,章丘待叱咤。
农工宏图展,归来蓄势发。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农工党章丘支部一直在路上。